Search

5/14/2012

Re : [請益] 請問那個什麼"沒有人願意幫我說話了"的 … : 看板 PublicServan : 批踢踢實業坊

Re : [請益] 請問那個什麼"沒有人願意幫我說話了"的 … : 看板 PublicServan : 批踢踢實業坊

很多人都會想:「我會以為事情跟我們沒有關係...」 請讓我引用一段話,這是在波士頓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的一段文章。 是德國的牧師馬丁‧尼莫拉所說的。 當納粹黨來抓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是基督徒, 不是天主教徒; 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另外一種翻譯法比較好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當納粹抓走了共產黨員,我沒說話,因為我又不是共產黨員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當他們抓走了工會成員,我沒說話,因為我也不是工會成員 Als sie die Sozialis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ist. 當他們把社會主義者關起來時,我沒說話,因為我也不是社會主義者 Als sie die Jud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Jude. 當他們把猶太人關起來時,我還是沒說話,因為我也不是猶太人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直到他們把我抓起來了,已經沒有任何人,能幫我提出抗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