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4/28/2008

cinema-critique:關於惱人的行距的問題 - yam天空部落

cinema-critique:關於惱人的行距的問題 - yam天空部落

但是,本人一路跟隨「天空部落」到今天,發覺「天空部落」最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先在相簿內擺進一些圖片,然後再在編輯介面選擇在網誌中插入相簿內的圖片;因此,你就可以掌握到最寬可以寬到 555 畫素、最高可到 1024 畫素的圖片。有的時候,用這種方式插進侯孝賢的圖片,效果是真的有點震撼。我很少在其它部落格也能看到如此大尺寸的圖片。

另外一個「天空部落」的好處(自始即是的一個好處)是:從最新的回應以及簡單的開頭幾個字,我馬上就能知道有誰留了新的言。

三,某一天「天空部落」工程師重新設定編輯功能後,段落間距的問題是稍微被解決了。它解決的是:它的編輯介面變得像 WORD 一樣,你如果沒有故意空一行,它也就不會自動地留出段落間距。所以,為了要有段落間距,我變成要再按一次「enter」把段落間距製造出來。但是,當你從 WORD 檔複製過來之後,你還是必須要按「delete」把後一段的文字變成是這一段,然後你還是要再按一次「enter」把段落再分開,這步驟依舊沒辦法省略;因為老問題還是在:你如果不這樣做,段落間距又會比水溝還大。只是,這一次(大約是從一年半前開始)我發現到:最後一段的行距永遠是比較寬。所以,為了要讓最後一段的行距跟前幾段一樣,我必須要把最後一段括起來,然後選擇「Arial」字形,這樣,最後一段也會變成零行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