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2/31/2008

realazy » Blog Archive » 使用 iframe 获取网页片段的一个好处

realazy » Blog Archive » 使用 iframe 获取网页片段的一个好处

1. 使用 XMLHttpRequest 直接访问 partial,获取 responseText 后赋予 index 页面上某个元素的 innerHTML 即可完成。partial 必须是一个纯粹的 HTML 片段(基于以上假设)。
2. 在页面上创建一个隐藏的 iframe, 使用 iframe 的 src 请求 partial, partial 可以作为一个完整的页面,里面包含 JavaScript,由 partial 里的 JS 完成替换 index 上页面片段替换。
但在第二种情况下,用户看到内容可能也只是 HTML 片段,但这却是一个完整的页面,一个可以执行 JS 的完整页面。我们只需检查这个页面的 parent 对象有没有我们预设的值,就可以判断它是不是在 iframe 之内了,然后我们可以让它跳转到正常的页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