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4/13/2011

TED: Jason Fried 談為什麼上班時工作做不完

TED: Jason Fried 談為什麼上班時工作做不完

* 你可以問問自己或是問別人:「真的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時,你要的是什麼?」,回答可能是一個空間(廚房、地下室或走廊)、一個移動的空間(飛機、火車)、或一段時間(很早的清晨、很晚的夜裡、週末),卻不會得到「辦公室」這個答案。
* 工作其實跟睡眠很像,不是在於你在睡覺的時候不能工作(或是兩者反過來),而是在於他們都可以被分成很多個階段,必須漸進,就像從「淺眠」一直到「深層睡眠」。不管是工作或是睡眠,你都需要一段不被打擾的「長時間」來進行,如果睡眠常常被中斷,那睡眠的品質會很差,工作也是如此。
* 辦公室裡有太多中斷工作的因素:上司的「進度如何」問候、會議的舉行等等。
* 多使用非當面的溝通方式(面對面、打電話),改用像是即時通、電子郵件的方式。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電子郵件很煩,但是至少你可以一段時間「主動地」不去理會電子郵件、或者是關掉即時通,但是當別人直接來找你的時候,你無法拒絕,此時工作就被中斷。
* 嘗試舉行一次「安靜的星期四」,所有人在這天都不要說話,你會發現完成的工作大增。一開始可以嘗試一個月一次,如果效果好,可以嘗試兩週一次或者更頻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