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4/09/2010

Randy Time Management UVa 2007

http://www.cs.virginia.edu/~robins/Randy_Time_Management_UVa_2007_slides.html

Important Advice
* Kill your television – 28 hours/week
* Turn money into time – especially important for people with kids
* Eat and sleep and exercise. Above all else!
General Advice
* Never break a promise, but re-negotiate them if need be.
* If you haven’t got time to do it right, you don’t have time to do it wrong.
* Recognize that most things are pass/fail.
* Feedback loops: ask in confidence.

Rex's blah blah blah » Time Management by Randy Pausch
* 將時間視為金錢一般的數字,管理它。我其實心中藏有一個小小地費率表,告訴自己作這件事情的時薪是多少,整件事情價值多少錢。
* 電話的使用方式,盡可能使談話簡短,宣告議題,站著講電話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 所有做的事情都有「機會成本」,你不為重要的事情「找」時間,必須透過放棄不重要的事情「製造」時間。
* 把握創造力與最佳思考時間,把剩下的時間拿去安排會議、電話跟處理其他瑣事。
* 降低造成你切入 flow (zone mode) 的干擾次數、時間。不要隨時檢查電子郵件信箱,電子郵件的目的是讓你可以晚點處理,有空做更重要的事情。
* 養成紀錄時間使用日誌 (Time Journal Data)的習慣。除了四五年前開始利用筆記本與試算表紀錄日誌外,我已經改用 Hamster 追蹤每分每秒的工作項目,因此可以追蹤分析每日、每週、每月的工作狀態。已經養成每月檢視工作目標與分析工時分配的習慣。我甚至開始有點偏執的裝 Sleep cycle alarm clock 來分析睡眠狀態,你知道,睡眠其實是我不在電腦前最長得活動之一,了解睡眠週期與品質當然也很重要。我甚至有點偏執希望有一套設備可以偵查我的腦波、血糖、血壓,這樣我就可以科學的分析自己在自己在何種生理狀態時,會產生最佳的思考效率與生產力。但我朋友鄙視的說我已經快變成 Borg 了。:-/
* 避免延宕行為。延宕 – 壓力或罪惡或緊急下所造成的生產力損失或失信行為,肇因緊張、非現實時間感或不確定目標。延宕時常造成更昂貴的代價。
o Procrastination is the thief of time by Edward Young, Night Thoughts, 1742
o Work expands so as to fill the time available for its completion, Parkinson’s Law, Cyril Parkinson, 1957
* 正確把工作委任給他人,而不是把工作傾倒 (dumping) 給他人。設定「目標」、「死線」、「後果」並施予其「尊重」、「責任」、「權力」與「挑戰」。
* 會議不要超過一小時、關掉電話、鎖住門。寫下會議紀錄,重點是工作項目、負責人與死線。
* 「碰」每封信、每張紙、每筆資訊一次!不要把他們積在桌上或收件夾。
* 殺掉電視。(我已經這樣做許久)
* 不要破壞陳諾,如果有必要,重新協商新的日期。(這點還要努力)
* 演講中的推薦書 《與成功有約》 (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一分鐘經理人》(The One Minute Manager).

1 則留言:

Sean 提到...

* If you haven't got time to do it right, you don't have time to do it wrong.



it's my favorit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