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12/23/2007

How to Win Friends & Influence People

女工程師的紐約生活手札 - "You Speak Good English." "Thank You!"
Amazon.com: How to Win Friends & Influence People: Books: Dale Carnegie

第一章講不要批評抱怨,第二章強調稱讚的重要性。裡面搭配很多政治人物、名人、成功企業家遇到衝突的狀況與如何以智慧的言語化解危機與贏得人心。原來美國這種講話著重稱讚的哲學是其來有自的,書上提到的政治人物、商場企業家都知道要成為成功領導者,通常並不是最有能力的者,而是那個可以有效溝通想法並影響、啟發、說服他人與自己一起朝目標前進的人。而要讓對方能照自己的意思去作,當中很重要的是了解對方的想法,而首當其衝的是誠心的稱讚。每個人都想要追求”A feeling of importance”,能適時誠心的稱讚你的伴侶、小孩、親人、員工、朋友等,不但可以免除很多衝突、不滿、仇恨的情緒,真誠的稱讚也將在對方的腦中如美妙的音樂般,盤旋許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