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8/08/2007

本月閱讀2007.08

台灣學生素質很差 (?) « Pyridine
台灣的教授素質很差 (?) « Pyridine

美國大學教育最大的 paradox, 就是: 為什麼美國大學生素質那麼差, 不過他們卻是全世界高等教育最先進的國家? 原因很多, 其中之一, 跟老師有關. 美國研究型大學教授發表論文的壓力高, 其實不在意教學. 就算是在最好的學校, 大學生也不見得可以得到什麼特別好的教育. 不過差別在於他們的教授真的是一流的人才, 儘管那些教授教書教得不好, 他們卻在言行之間流露出了一流人才的水準. 有心的學生因此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 水漲船高, 正是提高學生素質的關鍵.

Cornelius' Blog: Vim 學習地圖
YUI 2.3.0: Six New Components and a Prettier Face » Yahoo! User Interface Blog
Particletree » Loading Content with JSON
程式者的胡言亂語 : 一個程式者的胡言亂語
破碎中國:Come Fly With Me...
石頭閒語:關於 Closure 和 Anonymous function 的差別 - 樂多日誌
MF Bliki: Closure
sizeof(char) is 1 « code monk
慧劍禪心’s Live 紀錄
教學:透過screen + irssi使用IRC
樂活族 - Wikipedia
樂活族又稱樂活生活、洛哈思主義、樂活,是一個西方傳來的新興生活型態族群, 由音譯LOHAS而來,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為以健康及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
此名詞最早出現在1998年的書籍《文化創造:5000萬人如何改變世界》(The Cultural Creatives: 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作者是美國社會學家雷·保羅(Paul Ray) ,書中對LOHAS族的定義為「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據估計這一族群的市場,在美國就達到有2千2百89億美金。樂活族的特色是身體力行他們關心的環保議題,除自己消費對健康有益, 不會汙染環境的商品,也鼓勵大家改變消費態度。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