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12/2007

香格里拉, 夫妻肺片

香格里拉 - Wikipedia

香格里拉(Shangri-La)是英國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1933年的長篇小說《消失的地平線》中虛構的地名。書中描寫香格里拉位於喜馬拉雅山脈西端一個神秘祥和的山谷,當地的居民信奉藏傳佛教。在西方文化中香格里拉通常意指帶有東方神秘色彩祥和的理想國度。
「香格里拉」一詞也從此成為人們嚮往的世外桃源或烏托邦世界的代名詞。
近年來,由於香格里拉概念的流行,國內一些地區也爭相宣稱是香格里拉的真正所在,其中包括雲南的麗江-中甸,四川的稻城-亞丁以及西藏的相鄰區域察隅、波密、林芝等。其中雲南的中甸"搶注"成功,於2001年12月17日被國家民政部批准改名為香格里拉縣,令其他競爭對手頗有微辭。

夫妻肺片 - Wikipedia
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風味的菜餚或小吃。以牛肉為主料,配以肺、心、舌等製作而成。是四川成都人人皆知的美食。現代所售肺片實為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並不用肺。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鮮香。

沒有留言: